支持海关高级认证企业高质量发展 龚正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4-01-05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记者 孟群舒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月4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按照市委部署,支持海关高级认证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景观照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本市海关高级认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并指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AEO企业)是信用较高的优质企业,对巩固外贸基本盘、推动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提质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企业集聚度,引进和培育更多AEO企业,促进上下游优质企业聚链成群。要对标国际一流,持续优化AEO企业通关服务,进一步提高通关便利度,提供更多金融、税务、物流便利,先行先试更多实质性便利化措施,提高企业感受度。

  会议指出,12345市民服务热线要坚持数字化、制度化、品质化发展方向,努力在市民服务“一号响应”、民意诉求“一线通达”、需求研判“未诉先办”方面取得新成效。要持续畅通为民服务渠道,及时回应、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承接转派工单,进一步健全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要深度挖掘热线数据资源,帮助优化政策、完善举措、改进工作。要加强受理处置能力建设,加强接线员队伍建设,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高效处置市民的问题建议。同时要加强英文版国际服务门户网站建设,与市民服务热线做好衔接,迅速回应留言、及时处理诉求。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关于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并指出,上海滨江临海,要将海绵城市建设作为基本理念,融入城市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的全过程。要强化系统统筹,把提高水安全、改善水环境、恢复水生态、涵养水资源等目标融入海绵城市建设。要强化多措并举,坚持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一体推进,生态措施、工程措施和管理措施并举,切实放大综合效益。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景观照明规划(2024—2035年)》并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景观照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以高标准要求打造高品质景观,促进景观照明绿色低碳发展,展示“典雅精致、温馨舒适、繁华时尚、流光溢彩”的“不夜城”形象。要策划好“上海国际光影节”,打造上海夜景旅游新IP,让景观照明成为串联起商业、旅游、文化、体育、会展等产业的纽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